YESART

                             

What's new|最新消息

標題
『 氣と直観 』- 徐永進 東京展 2016.8.5-8.312016-08-21




『 氣と直観 』- 徐永進 東京展

時 間 : 2016/8/5 ~ 2016/8/31
開 幕 : 2016/8/5 PM2:00 
座 談 : 2016/8/5 PM3:00 
策展人∶ 徐文瑞
主講人∶ 徐永進、谷川 雅夫、徐文瑞、鄭芳和
地 點 : 日本 東京都港区虎之門1-1-12 
主 辦 : 文化部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台灣文化中心
協 辦 : 意識畫廊


由文化部主辦,8月5日起於東京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舉行「氣と直観」-徐永進個展, 此展由徐文瑞策展。開幕後並舉行「書法與當代藝術表現」座談會,由策展人徐文瑞主持,邀請日本奈良大學書道系副教授谷川雅夫及前台北市立美術館編審鄭芳和與藝術家徐永進進行對談,探討台灣與日本書法的傳統與前衛、書法的當代藝術表現等主題,由京都大學助理教授張登凱全程翻譯。

「氣と直観-徐永進個展」東京展覽現場最特殊的是呈現一幅一丈二的大巨作〈大象無形系列-道德經16 致虛極守靜篤〉,全幅筆墨飛濺,墨瀋淋漓,作品一氣呵成,跳躍翻轉的書寫氣勢,開闔大度,充滿禪機意趣,有種禪家棒喝機鋒的氣概,是屬於東方老子的智慧與禪的直觀,展現出既氣韻靈動又狂野質樸的書藝創作。此外另一幅作品〈海翻了〉,為徐永進2011年有感於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大海嘯造成福島核電廠爆炸的大悲慟事件,為日本祈福所作,並祈求喚醒世人覺醒的力量,提升全球靈性意識。
 

回列表

*
Yes Art
QR code
YESART GALLERY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48號2F
(02) 2876-3858